Arthur

偶尔写一点让自己开心

(二)

  「军师,好巧,你也来洗澡?」


  「……」


  诸葛亮听到熟悉的声音和问题,拿着衣服的手一顿,深吸一口气看向边上的人,又是赵云。


  他就不该挑这个点来洗澡。


  赵云刚把衣服脱下,露出精壮的上身,诸葛亮被他的身材晃得头疼,在心底思考现在拿起衣服回去又不显得奇怪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少,赵云见诸葛亮左顾右盼就是不理会自己,又主动往他眼前凑了凑。


  「你还在生我的气?」


  诸葛亮被赵云突如其来的靠近吓了一跳,思维一时没转过来,直直地往后退了两步。


  看到诸葛亮身体僵直、摇摇欲坠的模样,赵云的身体先大脑一步,他伸手拦腰揽住了诸葛亮,下意识地使劲把人往回揽,诸葛亮措手不及地一个前倾,紧紧地贴到了赵云的身上。


  「我没生气!你快放开我!」


  诸葛亮觉得碰到赵云的地方都在发烫,就算是隔着衣服,他好像也能感受到赵云的体温,而且最重要的是,里面有水声,浴室里根本不止他们两个人在。


  仿佛是要印证他所想的,里头哗哗的水声戛然而止。


  诸葛亮的心脏加速跳动了几秒,在脑中估量走出来的人会是谁。


  「公众场合,就——哎哟!」


  韩信刚出来打算穿衣服,就看到诸葛亮和赵云搂在一起卿卿我我,他自然要过来调笑两句。


  但诸葛亮的速度比他更快。


  他随手拿起手边不知道是谁的肥皂朝韩信扔了过去,正中准心,赵云白了韩信一眼,他正给军师道歉,韩信跑出来搅什么局,这下惹得军师更生气了。


  赵云安慰性地拍拍军师的后背,像是哄小孩子一样低头在诸葛亮耳边轻轻地说:「别气,别气。」


  「赵子龙!你快放开我!」


  诸葛亮挣扎了两下居然没挣得开,他再瞥向不远处的韩信,只见韩信揉了揉被砸疼的鼻子,冲着他展露出一个饱含深意的笑容,诸葛亮整个人都要变成天边的一朵红云了。


  「……好。」


  赵云迟疑了半晌,慢慢放开了诸葛亮,怀中一下子少了个人的感觉让他莫名生出一丝失落,但更让他奇怪的是,他刚刚居然不是很想松手——


  「我要回去了。」


  诸葛亮开始急急忙忙地收拾自己的东西,准备回宿舍,他宁愿不洗澡也不想跟这两尊大佛呆在一起,待在这里简直有辱他的智商。


  「哎,别呀,来都来了,赵云,还不快劝劝你们家军师?」


  「韩重言,你闭嘴。」不知为何,诸葛亮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底气不足,饶是平时迟钝的赵云,此刻也察觉到空气中的氛围有一丝不寻常。


  「你什么意思?」赵云将探究的目光投到韩信身上。


  「没什么意思,这是我和亮亮之间的小秘密。」韩信对赵云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,并且说到「小秘密」三个字的时候,尤其加重了语调。


  诸葛亮的脸蓦地白了几分,不知道是因为被韩信对自己的称呼恶心到了,还是真的在意他口中那个所谓的秘密。


  赵云在脑中消化了一会儿韩信的话,突然觉得胸口有些闷,像是堵了块石头,他可从来不知道军师和韩信的关系有这么亲密,他还以为…...


  诸葛亮的打野朋友——只有自己一个来着。


  「没什么事我先走了,至于你......」诸葛亮顿了顿,恢复成平日里的模样,看韩信的目光中划过一丝威胁,心中却懊恼不已。


  怎么自己偏偏就有把柄在韩信手里。


  「我是打野系新生诸葛亮,明天见。」


  「你要来打野?!」韩信显然没想到诸葛亮一个法师会来打野系,他不可思议地看着诸葛亮和赵云,嘴里不知道在念些什么。


  「是,军师要来我们系,新学期我们接着做同桌,另外...军师,你睡觉的时候安稳吗,要不分宿舍以后你睡我上床吧,我替你看着。」


  赵云的话一字一句地敲在诸葛亮的心上,有效地延长了某位正准备溜之大吉的军师的反应速度。


  「???」


  诸葛亮抱紧怀里的衣服,皱着眉思考赵云在短时间内受了什么刺激。


  难道是被韩信的智障传染了...…?


  「分完宿舍再说吧,先走了。」


  诸葛亮没有正面回答赵云的问题,立即转身离开,不带一丝一毫犹豫,他需要外面的新鲜空气来促使他的大脑运作,不然他怎么会突然摸不透赵云的意图。


  简直...丢人!


  「喂,人都走了,还傻站在这想什么呢?」韩信边穿衣服边打趣赵云,心里想的是一会回去怎么在游戏里欺负自己的后桌李白。


  那小子...玩个游戏都能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到自己身上,实在太令人不爽了。


  「穿好衣服,我们去实战训练。」


  「?」


  韩信伸手碰了碰赵云的额头,没发烧啊?


  「你疯了?我刚洗完澡,赶着回去打游戏呢,你洗个澡回去找你们家军师去吧。」


  「我没疯,就是现在。」


  赵云穿好衣服,倚在一旁的柜门上,撇开眼不看韩信,他想做几个深呼吸来平稳一下自己的心情,又担心被韩信看出什么端倪。


  嘶......自己这是怎么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